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這是我的溫柔

分手前,我們互相傷害。
分手時,你解脫了。
沒想到,分手後,我仍讓你持有傷害我的能力...


「你還是要幸福...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,所有錯誤從我這裏落幕。」

凌晨時分,聽到情歌裡的這麼一句,我哭慘了。稀裡嘩啦。
我還是很怨你,也...原來,還是不能釋懷,但你還是要幸福。
除此之外,你似乎沒什麼能為我做了。

不。



其實,你能為我做的,還有另一件事
-讓從你生命中我徹徹底底地消失。
當作我們沒有過去,也沒有認識。你的記憶裡沒有我這個人。
分手後,你總覺得你是把我看清了吧。覺得我糟透了。
想當初自己怎麼喜歡上這樣一個女生?
很後悔自己之前的愚蠢。為我掉過眼淚,很浪費吧?

我聽說了。
你對周圍的朋友說你前女友的不是。那女主角就是我。
對你而言,我可能只是一場噩夢,再慶幸不過能從噩夢中醒來。
不經思索說我壞話,沒什麼大不了的,反正那是你認知的事實。
但遺憾的是,我不爭氣的,只記得你的好;
殘忍的是,我...說不出你的不是;
要是說了氣話,我心裡閃過的,不是你醜陋的一面,而是失去的美好。
朋友心疼我,數落你時,我還是會立刻維護你,為你說話...
還是太在乎你。

為你說話,我不是稀罕做什麼好人...
只不捨得你背著所有實在或莫須有的罪名。
但做好人,原來。真的。很累。
沒有捨不捨得,最終只換來疲憊。
夜靜下來,一人獨處時,想著惦著戀著...
你過得好不好,騎車時是不是又出了小意外;
有沒有和爸爸又起爭執,發悶氣或難過的自己躲在房里哭?
思念只能化為默念,默唸著你的名字。
我,不能再為你說話了。

你不能想像
當我知道你只記得我多麼不堪,
提到我時,只剩惡言相向...
那種感覺就像被人暗傷。

所以...請你把我從記憶裡刪除了。



不能為自己辯解,也不會有人為我說話,我只能安靜的..
不再為我心目中的你辯護。

No comments: